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遇查酒驾司机竟弃车跳河逃跑 体力不支被民警救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2 10:27:00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 春季历来是交通违法、事故多发季。本月1日起,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春雷行动”,严查严打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9日为全省统一整治日,当日南通市交警部门共查处万余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查获酒后驾驶80起,醉酒驾驶5起,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7起,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1起。

  当日,为进一步强化晚间时段全市道路管控力度,市区路面、高速及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在晚间8点至10点同步开展“三驾”(酒驾、醉驾、毒驾)整治行动,同时在晚11点半至次日凌晨1点组织警力围绕市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路段开展酒驾查禁“零点”行动。

  当晚9点06分,市区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北城大桥路段整治时,查获一名驾驶小型面包车的“酒司机”。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司机庄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37.2mg/100ml,最终庄某受到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当晚,市区交警九大队民警在园林路世纪大道路口至通启路路口间,连续查获3名“酒司机”,其中两人涉嫌醉酒驾驶。令人吃惊的是,当时,一名驾驶吉利轿车的男子见前方交警正在查酒驾,竟然弃车逃跑,跳入路边的园林河中企图逃避检查。见男子游到对岸已筋疲力尽、无法上岸,正在开展酒驾整治的市区交警九大队副大队长朱毅立即赶至岸边,死死拉住男子,最终在现场同事和群众的帮助下,才将体重约100公斤的驾驶员顾某救上岸来。见顾某冻得直哆嗦,朱毅果断将警服羽绒内胆脱下,让顾某穿上取暖。幸亏民警救助,顾某没有大碍。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顾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02.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经查,顾某今年38岁,通州人。据顾某交代,自己当晚喝了一杯白酒和一杯啤酒,当时正驾车与爱人返家。若最终确认醉驾行为,顾某将面临6个月以下拘役的刑事处罚。(张亮)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