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随手调素琴瑶台会知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8 14:13:00

  梅庵琴社举行迎春古琴专场音乐会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25日,悠扬的古琴声从伶工学社内传出,令人如痴如醉。原来,2018年梅庵琴社迎春古琴专场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南通百余名观众聆听了古琴的清、和、淡、雅,韵味绵长。

  琴歌齐奏《秋风词》、古琴独奏《忆故人》、琴箫合奏《平沙落雁》……现场,10首经典琴曲轮番奏响,得到观众掌声不断。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每年梅庵琴社举办的新春古琴专场音乐会都是以推新人为主,而这次则是由梅庵琴社的几位老师携弟子联袂演出,以原汁原味的梅庵曲目为主,彰显梅庵古琴艺术的正能量。同时,演出也融合了各派名曲,体现了梅庵琴社的兼容并包的特点,致力将古琴艺术更好地传承下去。

  每年,梅庵琴社都会举办多场公益古琴演奏会,向大众介绍古琴历史和文化。在保留传统的同时,梅庵人也在开拓创新。目前,梅庵琴社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并建立起梅庵古琴教学基地,以期更多的音乐爱好者加入古琴音乐研习行列,共同领略绵延数千年的古琴文化带给世人的美好感受。

  据悉,本次演出由市非遗保护中心主办,由南通梅庵琴社承办。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