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刑事救助金解了燃眉之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8 14:12:00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打工一年也没攒下什么钱,这2万元解了燃眉之急。”2月26日,带着尚有温度的2万元刑事救助金,如东县丰利镇村民刘阿姨再次前往山西打工。去年,她的丈夫葛某因伤害成为植物人,家里一度陷入深渊。

  据了解,2017年初,葛某在一起伤害案件中,成为植物人,护理费用极高。刘某女儿正上大三,全家只能靠其妻刘某打工维持生计。辖区丰利派出所所长袁雪峰决定帮葛某申请刑事救助金。无奈案件办理周期长,申请时,当地上半年刑事救助金已经发放结束,只能等下半年。

  为保证葛某能在第一时间领到刑事救助金,细心的内勤民警葛雪雪还设置了日历提醒,每半个月提醒自己一次。去年10月底,申领救助金的通知下发后,葛雪雪第一时间拨通葛某妻子的电话。当时,刘阿姨在山西打工,并已将丈夫接到当地照料。葛雪雪只能通过微信和刘阿姨沟通申报细节,最终申报材料通过信件邮寄至丰利派出所。新年前夕,风尘仆仆的刘阿姨从山西回到如东老家,赶到派出所领取救助金。

  近年来,如东警方坚持为民执法、对因案致贫的刑事案件被害人持续开展救助工作。据统计,2016年至2017年两年时间,如东警方共救助刑事案件被害人38人,发放刑事救助金28.83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