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举行新年大型公益招聘会 制造业用工需求首回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5 10:42:00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讯 (记者 何家玉)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力资源中心承办的“巢引归雁帆扬江海”——南通市2018年大型公益性人力资源招聘洽谈会昨天举行,180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达8436个,拉开了今年全市新春系列招聘活动的序幕。

  据统计,此次进场招聘的制造业企业有102家,提供就业岗位5365个,占比达到了63.6%,同比增长13%;第三产业提供就业岗位2714个,占比32.2%,同比下降13.3%,“这是近年来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上,第三产业用工需求连年走高后的首次下降。”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部部长黄荣认为,出现这样的变化,主要因为制造业在经济回暖的驱动下需求逐渐上升,而服务业企业大多规模较小,单个企业用工短缺程度远没有制造业严重,因而招聘意愿呈现一定程度的滞后性,“预计正月半之后,服务业用工需求会大幅反弹,达到同比持平状态。”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共吸引约5000名求职者前来应聘,约2000人达成初步意向。由于在外就业创业的成本逐年提高,家乡发展前景看好,再加上对家人的牵挂,如今更多人选择回乡就业,“这样的大型招聘会,也给了我们利用春节假期回乡求职的机会。”在外打拼多年的赵先生说。

  用工单位也是求贤若渴,遇有咨询者就热情拉住,有的企业甚至还设立了推荐奖励, “行政岗位还好,今年的普工缺口有200人左右。”国强工具公司人事经理季亚琴说,在通过各种渠道招聘的同时,公司也鼓励员工“以老带新”,凡推荐新人入职并工作时间达一定期限的,便可给予推荐人和被推荐人一定数额的奖励金,以此吸引工人就业。

  据黄荣介绍,春节后,市人力资源中心将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产业,连续举办“迎新春”名企专场、外经人才招聘专场、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等系列招聘活动,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搭建供求双方交流平台,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