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春节慰问活动启动 筹资1392余万惠及3.9万人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2 09:5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袁晓婕 实习生袁菁)昨日下午,2018年“慈善情暖江海”春节慰问活动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启动,全市1370户特困家庭将陆续领到千元慈善红包。据统计,市县两级慈善组织共筹集慰问资金1392.93万元,惠及困难群众3.9万人次。市本级筹募慰问金137万元,资助慰问全市大病患者困难家庭1300多户。

  今年“慈善情暖江海”活动启动后,五度空间爱心基金会、市侨联、南通周刊等爱心单位,南通华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山姆电器南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南通水产商会、石材商会、温州商会等爱心商会以及谢友尚、黄锦章等爱心个人,主动参与“慈善情暖江海”春节慰问,为困难群体雪中送炭。今年的慰问以资金慰问为主要形式,也根据捐赠单位、救助对象需求配备部分慰问物资,以低保、低收入中的重大疾病患者家庭为主要慰问对象。

  “慈善情暖江海”春节慰问活动启动于2005年,是全市市、县慈善系统上下联动的慰问活动。十多年来,市慈善总会每年提前联络社会上的爱心单位和个人,积极筹募项目资金;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扎实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