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虹桥街道群众评议团推动难事解决
2017-12-18 10:1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改造好的光明东村小区花园焕然一新,原先荒废的地方补种了花草、围墙上还绘制了环保宣传画。”日前,家住跃龙社区的冯秀云感慨地说,在群众评议团的建议和规划下,改造小区花园的事还真办成了。

  在崇川区虹桥街道有一支由群众自发组织的“评议团”,成立三年来,这支团队坚持以群众的眼睛发现问题、以群众的视角评议问题、以群众的立场解决问题。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丰富监督内容,创新监督形式,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紧密联系党群干群,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自2016年开始,为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增强监督评议能力,街道还为群众评议团代表开展专业知识辅导培训十余次。将原来的街道群众评议团向社区推广,并组织成立了11支社区群众评议团,规模由最初的35人发展到现在的200人。

  今年,群众评议团又融合“走帮服”活动,丰富监督内容,扩大了评议范围,延伸到监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上,同时,在推进“走帮服”深化上,利用“四单墙”,也把群众监督评议贯穿活动始终,让群众代表参与到听取意见、整改落实的各个环节。目前,群众评议团共收集公共服务需求72件,监督解决难事实事43件。根据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群众满意度达90%。

  一本本民情日记、一桩桩民生小事、一份份整改清单……群众评议团通过随机访、定期巡动态巡访机制,掌握民声民情,跟踪各类工程项目进展,整合辖区民生调解社会组织、平安志愿者等各方信息,撰写巡访日记,及时反馈。渐渐地,群众评议团成了虹桥老百姓眼中的“钦差大臣”,也成了社区干部们心里的“主考官”。

  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俊表示,为确保评议结果落地,群众问题解决在一线,街道将重视群众评议团作用运用,年底的干部评议将把评议团的评议结果纳入进去,让百姓为社区和社干们打分,重整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倾听基层群众心底声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