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平潮镇贫困老党员拾到巨款还失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6 10:35:00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这几天,家住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的贫困老党员胡一梅面对他人丢失的万元巨款不动心,主动寻找归还失主的感人事迹,通过当地微信公众号等传播后,赢得当地干部群众的纷纷点赞。

  今年62岁的胡一梅,家境并不宽裕,爱人患尿毒症已经六七年卧床不起,还要经常做血液透析,家里为爱人治病还一直欠着外债,夫妇俩至今住在面积不大的两居室里生活。然而,两天前,面对随手可得的万元巨款,胡一梅却选择了寻找归还失主。原来,当天早上,胡一梅在当地一家购物中心购买水果时,发现有人将一沓厚厚的现金丢落在柜台上,为了及时归回给失主,胡一梅向店家反映了情况,经现场清点,发现这沓现金有15000元左右。在店家的帮助下,最终找到了失主。

  据悉,胡一梅夫妇俩和女儿都是党员,胡一梅平时为人热情憨厚,十分低调,与邻里相处也十分融洽;她本人也多次被平潮镇党委评为“优秀党员”,她家也多次被通州区委授予“优秀党员中心户”。虽然家境并不宽裕,但胡一梅对不义之财从不贪心,这次拾金不昧的事还是别人告诉她爱人的。在接受采访时,胡一梅的爱人赵国祥同样十分理解支持爱人的善举,他十分感慨地说:“捡到他人财物,许多老百姓都知道要及时归还失主,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该带好这个头!”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