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7次主任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6 10:39:00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讯 15日,南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7次主任会议,分别听取讨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等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有进总基调,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主要指标保持在预期和合理区间。据市统计局初步判断,2017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750亿元以上,增长逾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0.5亿元。对照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除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略低于预期外,其余指标均有望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

  会议分别听取了《南通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优秀议案和建议评选结果的报告,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变动和代表补选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研究了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建议事项以及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

  庄中秋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在发展取向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目标;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努力实现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要适应动力变革的新要求,着力强化创新、改革、开放三大引擎;要继续突出项目建设主抓手,突出转型升级主攻方向,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并在营商环境、干事创业环境的优化上下功夫、见实效。

  他强调,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有关方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做到保证时间节点、保证工作质量、保证同心协力,确保大会顺利、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发改委、统计局、经信委、商务局、国税局、地税局等相关部门汇报相关情况。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