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如东检验检疫局助力天然气价格平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5 09:17: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南通讯(通讯员 杨德智 王沼懿)“靠泊的LNG运输船‘扎卡’轮载货量1.1万吨,约合1.55亿立方米,能替代18.6万吨标准煤,可供一千多万户三口之家一个月使用。”日前,江苏如东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道,“12月预计将有8艘LNG运输船陆续靠泊接卸,LNG接收站已经进入满负荷作业。”

  据了解,随着“煤改气”及冬季供暖等需求的集中释放,全国各地天然气告急的消息屡见报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21—30日,24个省(区、市)液化天然气(LNG)价格为每吨5636.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3%,与9月相比涨幅更是高达60.2%。为应对液化天然气价格快速上涨的情况,江苏如东检验检疫局提前布局,主动作为,提前与江苏LNG接收站接洽,做好组织准备工作,开展突发情况应急演练,简化检疫流程。全方位保障接收站冬季高效运转,助力提高液化天然气供应量,为平抑冬季天然气价格保驾护航。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