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食药监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整治疏浚8条河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5 08:5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刘璐)近日,记者来到如皋市城南街道天堡社区,杨庄河水波清清,岸边绿树花草错落有致,另一条阮庄河同样改容换貌、焕然一新。此前,这两条河道被淤泥填满,周边杂草丛生、脏乱不堪,附近居民对此颇有怨言。

  城南街道天堡社区位于204国道、317省道交汇处,是原桃园镇区和工业集中区所在地。在“走帮服”活动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走访该社区时了解到,个别村民随意向河道倾倒生活垃圾,水质时有污染,大量苍蝇蚊虫滋生,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村民们迫切希望能够清理整治乡村的河道环境,恢复河道自然生态,还乡村优美环境。

  市食药监局走访人员与城南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认真调研、积极筹措,开展河道整治工作。“在与村两委会精心谋划整治方案后,我们对近几年未整治的河道进行捞浅疏浚,涉及9个组、8条近4000米河道,前后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实现河道水系畅通。”相关走访人员介绍,所有列入计划的河道都进行了全面整治,疏浚了阻塞的涵洞5处,清理了3个码头和3条排水不畅的丰产沟,清理杂树2000多棵,移栽花木近600棵,解决了排水问题同时又美化了村庄。

  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张兵一行再赴城南街道召开“走帮服”回访座谈会,针对村居反映的一些治污问题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