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组织有力体系建立成效凸显 南通通过河长制省级验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5 08:48: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袁晓婕 彭军君)12月13日、14日,省河长办验收组来我市进行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省级验收。验收组认为,我市河长制工作组织有力、体系全面建立、成效凸显,同意南通市通过河长制省级验收。

  验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北高新环河、通吕运河、海港引河“第二生态圈”建设、长江狼山饮用水源地、长江及濠河等河道管理和保护现场,查阅了河长制工作资料,并听取了我市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报告等。

  自我市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市、县、乡、村4级河长全部到位,全市乡镇以上均成立了河长制工作办公室。我市先后出台《河岸共治行动方案》、《南通市三河三行业整治总体方案》等,并按照“河坡无乱占、河中无阻碍、河面无漂浮”的“三无”河道管理近期工作目标,集中开展河道“清理、清淤、清障”三清专项行动。共清淤整治河道1.7万条7284 公里,对102公里河道进行绿化美化,绿化面积40369平方米;拆除违建3.1万平方米,封堵整治非法排口396处,关闭畜禽养殖场6214家;71家企业关停或入园进区、提档升级;新建、改建和扩建城镇污水处理厂8家,新增污水管网166.8公里,新建村庄污水处理设施75处。国、省考断面水质持续改善,城乡水环境不断向好。

  副市长赵闻斌陪同验收。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