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2015~2016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揭晓

来源:   2017-12-07 10:10: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5日,由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展的“2015~2016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揭晓评选结果,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马晓霞等10人当选“十大法治人物”,《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颁布施行等10个事件获评“十大法治事件”。

  近年来,我市瞄准全省法治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法治建设先导区两大目标,以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法治镇(街道)、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法治型机关五级联创为载体,深入推进法治南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先后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鼓励先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我市每两年开展一次“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的评选活动,今年已是第四届,法治建设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群众的满意度也不断提升。

  经评审小组严格审查、择优遴选、公示评议,入选本届“十大法治人物”的是: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马晓霞(女)、海安县尚法文化剧社社长江道义、海安县看守所所长肖峰、启东市电视台主持人吴捷(女)、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规处处长陈新、南通市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控申科科长季吉如、海门市四甲镇四甲村党总支书记姜明、如东县丰利中学原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袁金华、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退休干部徐正均、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戴建峰。

  入选本届“十大法治事件”的是:《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颁布施行、南通市荣获全省法治城市先进单位、南通市荣获“六五”普法全国先进城市、南通市纪委坚持依规治党创新开展巡察工作、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规制行政诉讼原告滥用诉权、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建立多元化涉法涉诉矛盾化解平台、南通市公安局探索建立“警务服务”+“智慧信访”新机制、海安县率先实施中小学法治教育进课程、如皋市探索跨部门综合执法改革、港闸区探索“三所共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