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打造数字阅读新平台 市区新设30台电子书借阅机

来源:   2017-12-07 10:10: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和阅读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为了让市民更便捷地阅读,今年,市文广新局购买了30台电子书借阅机,安放在机场、车站、博物苑、车管所、政务中心、房产交易中心、大型医院、主要商业中心等流动人口密集场所,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阅读工作的开展,使数字化阅读在我市成为潮流和趋势。

  据了解,30台电子书借阅机预装了全国各家出版社授权的电子图书3000本,内容涵盖经典名著、生活保健、经管理财、人生励志、小说传记、政史军事、文学艺术、科学技术、社会法律、哲学宗教、亲子育儿等十余个类别,采用网络更新方式,每月自动更新150本图书,并且根据全国大数据下载排行,推荐热点图书。

  广大市民只需在电子书借阅机上查找到所需图书,用手机扫一扫图书封面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免费将图书下载到手机中离线阅读,方便快捷。电子书借阅机还能提供100种杂志期刊、1000多集有声读物、2万多集名师讲座课程视频等数字资源,充分满足广大读者的多方位阅读需求。

  我市电子书借阅机的引进安装,是顺应现代数字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满足广大读者多样化阅读需求,对传统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进行的有效补充和延伸,也是助力南通创建书香城市的又一重要举措。市文广新局计划将于2018年起,在电子书借阅机上实时更新全市全民阅读活动新闻和各类阅读活动预告,方便市民查询阅读信息资讯。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