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大雪”已至 须防“冬病”

来源:   2017-12-07 10:10: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大雪节气意味着仲冬时节的开始,广大市民尤其是中老年朋友要特别注意冬病的侵害。具体有哪些需要注意呢?

  第一, 大雪节气首先注意消化道健康。冬季寒冷会刺激到人的神经系统,让人兴奋,胃肠的调节功能易出现紊乱,胃酸分泌增多,进而刺激胃粘膜或溃疡面,使胃产生痉挛性收缩,造成胃自身缺血、缺氧,从而引起胃病复发。

  第二,要小心中风的发生。气温的变化会给血管带来一定的波动,寒冷的空气会刺激神经,当血管中的儿茶酚胺增多,导致血管的收缩,使人的血压升高,从而引发脑溢血。

  第三,要小心心脏病,冬季是急性心梗的高发期,除了会刺激人体神经致血管收缩外,寒冷还能使血管中纤维蛋白原的含量增加,使血液黏稠度增高,从而导致血栓形成而阻塞冠状血管。再者就是病变的冠状动脉对冷刺激特别敏感,遇冷收缩,甚至使血管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诱发心绞痛,重者发生心肌梗塞。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