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中格自贸协定明年实施 国检提醒企业密切关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7 08:31: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南通讯(通讯员 朱颖)据江苏南通检验检疫局消息,中格(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已于今年5月13日签署,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格鲁吉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江苏南通市出口格鲁吉亚商品主要包括为纺织原料及制品、贱金属及制品、机器、机械器具、化工产品等。2017年1-11月,南通对格鲁吉亚出口金额达1125万元,同比增长5.8%。中格自贸协定生效后,钢丝绳等金属制品及部分化工产品的基础税率将从5%~12%直接降至零,企业凭从检验检疫机构申领的中格自贸协定证书可享受大量关税优惠。

  格鲁吉亚是南高加索地区与中国建立自由贸易协定的第一个国家,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及自贸区战略整体布局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格鲁吉亚与欧盟签订了联系国协议,与俄罗斯等8个独联体国家及土耳其均签有自贸协定,对于我国企业走出去并辐射周边市场具有较强助力。江苏南通检验检疫局原产地签证人员提醒广大外贸企业,密切关注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实施时间,主动提出为客户办理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同时作为进口商从格鲁吉亚进口商品时,应要求客户提供原产地证书,以充分释放中格自贸协定政策红利、享受双方海关给予的关税减免优惠。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