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海门常乐镇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自查自纠行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7 08:31: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妹)近期,海门市常乐镇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自查自纠行动,对发现问题的项目进行了及时处理。

  在自查自纠过程中,常乐镇对今年以来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尤其是项目的代理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发现其中一个项目的工程预算存在问题。为此,镇纪委联合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去了项目现场进行情况勘察。根据勘察结果和有关佐证材料,发现该项目的代理公司编制的工程预算误差超过了10%,违背了双方所签订的《常乐镇招标代理服务承诺书》中所承诺的“实地踏勘,确保工程预算误差不超过10%”的条款。

  对此,经常乐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对该项目的代理公司作出了“按比例核减该项目代理费和取消该公司常乐镇招标代理资格至少一年”的决定,同时对该项目所在村的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并向入库代理机构、机关部门人员进行通报。警醒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增强责任心,减少依赖性,提高针对性,业主单位应全程参与项目,监督项目进程,代理单位要注重实地勘察,仔细预算编制,避免此类情况再发生。

  公共资源姓“公”,涉及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不能有丝毫偏差。下阶段,常乐镇将继续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管理,持之以恒开展自查自纠行动,一旦发现问题,严肃进行追责,及时纠正偏差,严格把关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质量。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