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全民安全素质持续创新 深化安全文化建设

来源:   2017-11-23 09:50:00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讯 11月18日,国家安监总局人事司(宣教办)新闻宣传处处长李增波,江苏省安全生产宣教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吴火金,中国安全生产报江苏记者站副站长聂欣一行3人在南通市安监局副局长张徐标、崇川区安监局局长张正的陪同下到南通中远船务现场考察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南通中远船务党委书记邱少华、副总经理郭晓东等陪同考察并参加了座谈交流。

  南通中远船务党委书记邱少华在企业文化展厅对公司安全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座谈期间,公司安监部经理邵小斌详细汇报了南通中远船务获得“2013年度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以来安全文化发展情况和创新举措。李增波、吴火金对南通中远船务的隐患排查整改系统、一目了然工程给予充分肯定,对安全文化整体建设情况给予了“五好”(顶层设计好、要素细化好、长久坚持好、跟进创新好、显现效果好)的高度评价,并勉励南通中远船务继续深化安全文化建设,持续改进和创新。

  李增波还就南通中远船务下一步安全文化建设提出了4项具体要求:一是再接再厉,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安全文化建设成绩,起到示范企业带头作用,积极在行业内分享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二是进一步提炼更易被广大员工接受的安全文化符号,用普遍认同的理念带动安全文化更上一个台阶;三是加强安全制度文化建设,形成更好更规范的安全管理模式,要创造更好的制度文化,能够让全国其他企业借鉴和使用;四是必须持续创新和发展行为文化和环境文化,厂区要多设置一些安全文化方面的标语和理念符号,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文化氛围,并通过各种宣传媒体积极树立企业的安全文化形象。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