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举办国际友城交流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3 09:1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文君 卢兆欣)“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22日上午,我市举行南通国际友城交流会,英国斯旺西市、日本丰桥市、德国托斯道夫市、韩国金堤市四个友城代表团及丰桥市市民团齐聚南通,共同庆祝南通与英国斯旺西市、日本丰桥市结好30周年,与德国托斯道夫市、韩国金堤市结好2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到会致辞,并与各友城市长互赠纪念品,拍照留念。

  自1987年与英国斯旺西市缔结首对国际友城关系以来,我市已与13个国家的22个城市结为友好关系。在“让南通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南通”的进程中,国际友城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成为南通扩大开放发展、拓展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交流会以“友好、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落实十九大外交新战略,以民间对外交流策应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切实推进友城间的务实合作,更好发挥友城在对外交流、创新发展中的作用。

  韩立明对国际友城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南通对外开放与国际交流合作的历史。她说,30年来,南通与各友城之间从一般友好交流拓展到经贸、文化等领域,从单一的政府互访升级至政府互访与民间交流齐头并进,积极探索、推动经贸互惠,密切交往、促进人文融通,务实创新、加强民生合作,着眼未来、播撒友谊种子。国际友城交往最重要的是把讲友谊、讲互利、讲实效有机结合,以友谊促进发展,以发展深化友谊。南通将继续坚持这一原则,不断深化友城关系,顺应发展大势,紧密联系纽带,努力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各市人民。韩立明希望,与友城一起,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建立健全信息交换反馈制度,加强双向交流、多方沟通,推动高层互访和定期磋商,构建紧密型互动关系;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在继续加强传统领域交流的同时,把握新工业革命机遇,推动国际产能、科技研发、环境保护、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实现新的突破;进一步深化民间交流,坚持从青少年抓起、在市民中推动,培养友好事业“生力军”,打造更多接地气、惠民生的友好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贸易畅通,充分发挥商会组织和企业家作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斯旺西市市长菲利浦·唐宁、日本丰桥市市长佐原光一、托斯道夫市市长克劳斯·雅布隆斯基、金堤市市长李建植相继致辞,他们回顾了与南通的交流历史,介绍了各自地区的发展情况,希望与南通进一步发展友好互助关系,在更广阔的领域展开合作与交流。

  据悉,各友城代表团于21日抵通,在通期间,集体考察了南通博物苑、濠河,分别就教育、农业、经贸、中医药等方面,与学校、园区、中医药研究所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和洽谈。之后,还将参观沪通大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

  市领导葛玉琴、徐新民、金元,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