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今迎小雪节气 南通城后半周有望放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2 09:35:00

  中国江苏网讯 从昨天早上开始,太阳就特别吝啬,不肯露脸;没有太阳的加持,自然阴冷感十足。在外头走一圈,风已经将人吹得透透的,透心凉啊。

  中央气象台消息,新一轮冷空气昨起影响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局地降温超8℃。受弱冷空气影响,通城雨量明显增多。

  市气象台称,这样的天气在今天还将持续,大部分地区仍有零星降水,东南部有大概率小雨。就目前来看,今天后半段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降水渐止,雨量减少。期待好天的朋友预计要等到周四,天空有望逐渐放晴,不过气温将会有小幅下降,最低气温大约在4℃上下。

  另外,今天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小雪。小雪节气的到来,预示着天气将更加寒冷,降雪的机会也开始增多。在饮食起居方面,市民要更加重视防寒保暖。

  进入小雪节气,饮食方面需加以调整,要注意荤素搭配,多吃热量高、有健脑活血功效的食物;宜吃温补性食物如羊肉、牛肉、鸡肉、狗肉等,益肾食品如腰果、山药熬粥、栗子炖肉、大骨头汤等。另外,黑色食品如黑木耳、黑芝麻、黑豆等也是上佳之选。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22日: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北到西北风3-4级,逐渐增大到4-5级阵风6级,8℃~13℃;23日:多云到晴,西北到西风4级左右,4℃~11℃;24日:晴到多云,偏西风3-4级,3℃~13℃。

  记者李彤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