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首次举行自考生专场招聘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4 10:09:00

  中国江苏网讯 11日上午,2017南通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南通考生专场招聘会在崇川区人力资源中心举行。本次招聘会由市教育考试院主办,60家企业在招聘会设点广纳人才,共有近3000名自学考试考生以及附近高校学生前来参加。据了解,这是南通第一次专门针对自学考试考生举行招聘会。

  早上9点刚过,招聘会现场已经人头攒动。记者发现,这次前来招聘的企业涉及运输、制造、教育、体育、金融、信息等多个行业,大部分企业提供的岗位月收入均在4000~6000元,也不乏月收入过万甚至2万的企业。

  在招聘会现场,一家企业宣传册上月薪2万的广告,受到了许多应聘者的注意。这家名叫江苏威龙船务的企业是为海洋运输提供配套服务的机构。该企业的招聘人员冉亚涛表示,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货轮海员和近期大热的邮轮服务人员缺口明显。本次招聘的主要是普通海员和邮轮服务人员,未对应聘人员的专业有特定要求。应聘人员初审合格后,公司会安排他们去海事类学校培训,随后经过海事部门相关考试即可上岗工作。冉亚涛表示,因为公司要求应聘人员拥有再学习能力,所以自学考试考生是公司招聘时的重要针对群体。

  在招聘会现场,南京财经大学采购本科专业的自学考试考生李昊早早就来到了招聘现场,他在两家公司留下联系方式后,还在招聘会现场寻找适合自己专业的岗位。李昊2012年开始参加自学考试,去年专业内的14门科目已经全部考试合格。据了解,李昊大学在常州工程学院机电专业就读,现在一家公司的印染岗位。他说:“希望这次能找到一个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

  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吉海波表示,自学考试作为高等教育的一种补充形式,30多年来为南通培养了大批用得上、留得住的人才。这次举办自学考试考生专场招聘会,是教育考试机构在做好考试工作外,做好考生考试后的延伸服务的一次探索。教育考试部门今后还将继续为考生搭建和就业有关的平台,把服务向纵深延伸。

  记者沈樑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