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盐通铁路进入招标阶段 南通首条高铁距开工一步之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3 16:1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赵彤)昨天下午,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盐城至南通高速铁路已进入招标阶段,这意味着南通有史以来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条高速铁路距离正式开工仅有一步之遥。

  重大铁路工程开工前一般需要经过批复可研、批复初步设计和完成招投标三个步骤。10月23日,《关于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在此基础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于10月30日联合作出《关于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初步设计的批复》。

  根据批复,盐城(不含)至南通西(含)铁路正线长156.665公里,含南通地区联络线、动车运用所等相关工程;南通西(不含)至张家港(不含)为同步实施工程,长31.286公里。该铁路规划远景输送能力为单向4000万人次/年。

  盐通高铁的建设将改写南通、盐城两市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两市车程将由此缩短到半小时之内。对于中国高速铁路网总体格局而言,盐通高铁建成后,南通人可以乘坐高铁由这条铁路进入徐宿盐淮铁路,进而通过京沪高铁抵达北京,亦可通过徐宿盐淮铁路转入陇海线,抵达郑州、西安、兰州等中西部城市。

  南通至张家港铁路虽然距离不长,却可以将盐通铁路和苏南沿江铁路连起来,从而使这两条铁路的效益最大化。届时,南通人可以乘坐高铁通过沪通长江大桥,东进上海,西抵南京。

  据了解,盐通铁路的总建设工期为51个月,工程拟于2017年12月开工,2022年3月竣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