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盐通铁路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计划年内开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7 10:5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铁路办获悉,国家发改委于10月23日印发《关于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盐通铁路立项审批正式通过。

  《批复》中说,为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构建沿海高速铁路通道,促进苏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意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

  《批复》确认,盐通铁路项目自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引出,向南经大丰区、东台市、海安县、如皋市,终至在建的沪通铁路南通西站,后与沪通铁路共通道越过长江至张家港,接入在建沪通铁路、规划南沿江铁路共设的张家港站。新建正线长约156.6公里,设站6座,另设置本线引入南通站与宁启线间上、下行联络线13.2公里,新建南通动车运用所。项目按双线高速铁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为单向4000万人/年。

  盐通铁路计划今年12月初开工建设,2020年11月底竣工,总工期4年。目前南通至盐城只有普通列车,最快2小时,该项目建成后,南通至盐城时间将缩短到半小时以内。连接徐宿淮盐、通苏嘉、沪通、南沿江等铁路,盐通铁路的建成对于提高沿海铁路通道整体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将具有重要意义。

  盐通铁路建成后,不仅可缩短南通与盐城之间的通达时间,而且可以让南通人乘坐高铁,向北经这条铁路线进入徐宿盐淮铁路,进而通过京沪高铁抵达北京。去往中西部地区也有了更多路径选择,南通人可经这条铁路线北上进入徐宿盐淮铁路后转入郑徐高铁,抵达郑州、西安、兰州等中西部城市。

  记者朱蓓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