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给老送上节日祝福 南通市领导开展重阳节调研慰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7 10:5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张兆江来到崇川区北阁老年护理院、友谊社区“爱心养老互助会”开展调研慰问,给老年人送上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祝福。

  “医生来自哪里?”“共有多少护工?”……在北阁老年护理院,张兆江详细了解医护力量、设施配备、入住人数等方面情况,得知护理院具有医疗、护理、养老等多种功能,入住率高达90%,看到老人们在护理院里悠闲自在、怡然自得,张兆江非常高兴。“您好,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祝您重阳节快乐!”在护理院,张兆江看望慰问了我市知名中医成云龙老先生。1965年,成云龙将家传治疗肺脓肿的秘方献出,制成金荞麦合剂,造福无数患者。“人人家里都有老人,人人都有老的一天。”张兆江叮嘱护理院负责人,一定要用真心真情照顾好老年人的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

  城东街道友谊社区“爱心养老互助会”成立于2010年,依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以“小老人”服务“老老人”的方式,帮助困难老人解决生活困难,服务对象已从最初的10多人扩展到100多人。“重阳节快到了,祝你们节日快乐!”张兆江走进“互助会”活动室,给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张兆江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老龄工作。他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把照顾老人这样看似平凡的小事做好了、做久了,就是对社会了不起的贡献。希望“互助会”继续把好事做好、做出经验,让更多困难老人享受美好生活。

  市政协副主席、崇川区委书记吴旭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