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交警全力维护学生秋游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0 10:16:00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南通讯(通讯员 贾宁 宋嘉 )近日,南通交警支队一大队辖区的通师二附、城中小学、机关第一幼儿园等多所学校陆续开始组织学生秋游,为确保学生交通安全,交警一大队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并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实际认真组织,努力为中小学生出游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为保证秋游期间的交通安全,一大队一方面提前与校方进行对接,及时掌握各学校秋游出发时间及途经路线,对主要路口增派警力加强管理并定人、定岗、定责,全力保障沿途道路交通秩序。一方面深入公交总公司开展秋游车辆安全隐患大检查,按照重点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全面“清零”的要求,强化教育提示,切实加强对秋游车辆的监管,全力保障师生的出行安全。

  同时,民警在发车现场对接送车驾驶员进行驾驶资质检查,对车内的灭火器、安全锤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置及车辆驾驶机件进行查验,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有效发挥作用,对于检查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得发车。此外,大队在发车前统一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再教育,发放安全行车指南,并逐一签署“驾驶员安全出行承诺书”,提醒其注意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