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平潮镇“五廉”活动助推倡廉常态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0 10:17:00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19日一大早,在南通市平潮镇金桥村廉政文化小游园内,许多当地干群和正在等候公交车的过路行人正在饶有兴趣地观看廉政文化知识及廉政历史典故。据悉,今年以来,平潮镇镇党委政府和各村居多次通过组织干群开展此类“观廉景、学廉规、温廉史、上廉课、演廉戏”等“五廉”活动,不仅助推了全镇倡廉常态化,而且进一步净化了全镇党风和社会风气,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在全镇党员干部中积极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增强大家的拒腐防变能力,引导党员干部主动适应正风肃纪新常态,不断筑牢遵章守纪和拒腐防变的堤坝,南通市平潮镇党委政府把开展“五廉”活动作为提升农村党员干部倡廉意识和政治思想素质的重要举措。“五廉”活动的具体内容是:一是开展“学廉规”活动。通过镇党政联席会、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村居党员干部会、在线学习等途径,组织广大镇村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纪,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廉政法规,引导广大镇村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纪党规意识;二是开展“温廉史”活动,组织广大镇村党员干部对照党的宗旨、对照先辈先进、对照入党初心,学党史党纪、重温入党誓词、发送廉政短信、写心得体会,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三是开展“上廉课”活动。平潮镇党委通过在镇村设立“廉洁学堂”,主动抓住“5.10”思廉日、“算好廉政账”等党员集中廉政教育契机,采用上专题党课、举办廉政讲座等形式,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和警示电教片,积极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算好经济账,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四是开展“观廉景”活动。今年以来,平潮镇党委政府多次集中组织广大镇村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小游园等地,观景思廉、见贤思齐,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勤廉教育和情感熏陶;五是开展“演廉戏”活动。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文化部门组织当地文艺骨干挖掘身边廉政典型事迹,创作廉政文化作品,结合“送戏下乡演出活动”,深入村居和学校,演出具有浓郁时代气息、基层生活气息的廉政文艺节目,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享受精神文化大餐中接受廉洁教育。据悉,今年以来,平潮镇党委政府和各村居两委先后集中组织全镇广大镇村党员干部开展以学党章党纪、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主要内容的“五廉”活动50多场次。平潮镇民主社区党总支书记邵建均深有感慨地说:“五廉活动不仅丰富了农村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内涵,而且提高了倡廉活动的广泛性和针对性,每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自己总感觉获益匪浅,镇村党组织经常开展此类倡廉活动其实是对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关心爱护……”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