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如泰运河断面水质迎来大考 170余处整治点年底前完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0 09:1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袁晓婕)昨天下午,如泰运河第四次整治推进会在如皋市行政中心召开。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环保部的方案,如泰运河自本月起迎来国考断面第三方检测。今年年底前,如泰运河将完成78处违建拆除,81处排口封堵,14处排口整治,同时严控涉河建设和工业排污。

  如泰运河是如皋、如东两地重要的供水、灌溉、排涝和航运河道,根据“三河三行业”整治工作要求,如泰运河综合整治同步推进违建拆除、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污水处理、排污口整治、河道疏浚、河岸绿化等整治工程。目前,如泰运河主要存在水体污染源多、沿岸污水排口多、岸线占用多,管沿线网覆盖率低、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低,河道自我修复能力弱,河道污染程度重等问题。沿岸分布未经审批的排口171个,岸线占用288处,大量生活污水排入,少数工业企业仍存在偷排、暗排现象,畜禽粪污没有彻底解决。截至目前,如皋、如东两地共拆除违建40处、封堵排口57处、清运垃圾1221立方米、清理网簖5处、清理沉船16条。

  副市长、如泰运河市级河长赵闻斌参加会议。他要求,围绕4个省考以上重点断面,要细化项目,逐段、逐镇、逐村全面推进,大力实施河岸共治,确保如泰运河水质在下阶段有更加显著的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