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为打造“创新之都”集聚优秀人才 南通企业组团赴东北招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7 08:5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卢兆欣)10日~14日,市人社局组织中天储能、通光电子、大地电气等22家南通优秀企业奔赴吉林、黑龙江两省9所高校招贤纳士,为我市打造“创新之都”集聚优秀人才。同时开展座谈交流,与各大高校领导、通籍学子面对面,为即将组织的南通人工智能博览会牵线搭桥,欢迎通籍学子回通参与家乡建设。

  根据我市人才“归雁计划”的安排,市人才中心于9月中旬全面启动我市2018届高校毕业生引进工作,将组织我市用人单位赴多条省外线路和省内线路,重点以上海、重庆、安徽、湖南、湖北、四川、黑龙江、吉林、京津等地区和江苏省内的共计80多所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和宣讲会。

  此次赴东北招聘的22家企业底蕴深厚,代表了南通企业的形象和实力,一共提供各类优质岗位140个、604个职位,平均年薪达到6万,岗位的层次与薪酬都普遍高于平均水准。市人才中心安排的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也都与企业需要的人才类型高度匹配。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当地师生的欢迎。据统计,9场招聘会,企业共收到简历2146份,达成初步意向461人,其中硕士50人、博士1人。

  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针对在外通籍青年人才,将实施通籍人才“归雁计划”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多措并举鼓励通籍毕业生返通就(创)业。今年4月,针对船舶海工、高端纺织、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六大产业为代表的“3+3+N”南通重点产业体系所急需的人才引进与集聚,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南通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立法程序,今年年底计划出台。

  随着南通“3+3+N”重点产业体系全面铺开,亟需大量人才尤其是高层次、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引领和助力。我市将与全国重点高校中一批人工智能专业基础好、研发条件佳的院校商谈人才引进与培养合作事宜,切实为南通引进与培养一批人工智能领域高精尖人才。

  据了解,从现在起到年底,人才中心还将组织企业前往苏南、徐州、扬州等省内城市高校及四川、京津等省市,招聘企业和南通发展急需的人才。为提高企业赴外招聘的积极性,人才服务中心继续承担招聘过程中的所有费用,从而实现用人单位招聘人才“零成本”。有参会需求的单位可至南通人才网(http://www.ntrc.gov.cn/)“引才活动”栏目申请报名。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