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韩立明:不让一户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7 08:5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文君)今天是我国第四个国家扶贫日。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深入海安县雅周镇调研扶贫工作,走访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常委会部署,凝聚各方力量,深化精准扶贫,确保脱贫成效,不让一户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韩立明先后走访慰问了雅周镇朱传官、林长明、景东林等困难农户。“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有没有参加医保?”一见到朱传官,韩立明就关切地询问相关情况。朱传官患有严重的关节炎,行动不便,和正在读高中的孩子相依为命。得知他没有经过系统治疗,韩立明嘱咐当地政府尽快帮他联系相关医院,找准病因,对症下药,争取把病治好,同时要帮助孩子完成学业,早日支撑起家庭。家住雅周村3组的林长明夫妇均身患重病,孩子尚在上小学。“除了低保金,对你们还有什么帮扶?”韩立明和他们促膝谈心,实地检查被老百姓称为“红本子”的精准帮扶手册。得知今年以来林家已得到各项救助1万余元,韩立明鼓励林长明夫妇树立信心,振作起来,积极配合治疗,相信党和政府会关心全面小康路上的每一个贫困家庭,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景东林和88岁的母亲一起生活,没有固定收入。看到老人的房子年久失修,韩立明嘱咐镇村工作人员,关心老人生活,帮助老人改造房子,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在去年全市3万多名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脱贫的基础上,今年通过动态调整,新增建档立卡户1282户、3068人;全市92个经济薄弱村扶持项目进展顺利,已落实项目59个。韩立明指出,要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根据不同群体、不同困难、不同致贫原因,更有针对性地落实产业扶持、就业帮扶、股权收益、低保兜底、教育脱贫等措施,特别是通过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程,有效筑牢致贫返贫防线,确保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扶贫脱贫目标如期完成。

  当日,韩立明还赴南莫镇督查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位于南莫镇黄陈村黄陈工业园的金阳热镀锌厂,存在批建不符、污染物处理不达标等环境问题,被立案查处,目前已实现“两断三清”。韩立明强调,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和省、市相关部署,坚持精准治污,该关停拆除的坚决关停拆除,同时积极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改造、提升、转型,确保污染彻底消除、问题整改到位、不回潮不反弹。各地在发展镇村经济过程中,一定要严把环保准入关,并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市有关部门要定期发布阶段性指导意见,提醒、引导基层增强环保意识,从源头严防污染企业落户、污染行业转移。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