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一企业编制中国智能门窗行业标准 8年获专利28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6 11:04:00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随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大力推进,智能家居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智能门窗也正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青睐。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中国智能门窗控制系统的行业标准是由一家南通企业——南通睿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起草主编的。10月16日上午,当这家科技公司最新研发的产品在南通发布上线时,赢得全国同行赞许。公司创始人葛建平感慨不已,从2009年白手起家,到2015年成为中国智能门窗行业内第一个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绽放光彩的民族品牌,到如今坐拥15项国家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引领整个行业发展,睿祺智能科技用8年努力,成为南通智造享誉全国、走向世界的又一生力军。

  “创新一直是我们稳步向前不变的理念。我希望能和更多的中国企业一起,共同为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造业大国贡献力量。”说起来有些难以置信,智能门窗的研发生产只是葛建平突发奇想的第二职业。2008年,当国内防盗门行业还停留在大打价格战阶段,一则入室盗窃新闻触发了葛建平的灵感:要是防盗门都没有锁眼,盗贼就无从下手了。让更多的家庭拥有智能、安全的未来生活,成为葛建平创立睿祺品牌的初衷。尽管几乎遭到身边所有人的反对,此前从未接触过智能门窗的他还是毅然决然地将自己在纺织贸易领域淘得的第一桶金全部砸进了这一全新行当。

  无锁无孔,天衣无缝。新品发布会上,同行们只是惊艳于睿祺的大放光彩,却不知其研发过程是异常艰难的。如何突破技术壁垒,在研发上创新;如何打破多年陈旧的营销模式,开创全新运营体系,这些都是摆在睿祺智能科技面前必须迈过去的坎。庆幸的是,凭借着精益求精的精神,经过团队无数次试验,睿祺创意性地设计了表面无锁孔、只有钢板一块的门体,且开关门全部由微电脑控制,让不法分子无从下手,确保了使用方便安全,成为国内标杆型智能家居品牌。一份初心,几许愿景。睿祺用专注和匠心铸就了一段民族自主品牌发展壮大的传奇史。2015年圣诞夜前夕,葛建平和他一手创立的睿祺无锁孔智能安全门远渡重洋,在“世界十字路口”——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大放光彩,向全球展示中国智造的魅力,开创了民族智能安全门品牌的先河。

  “智能门窗是近些年流行起来的建筑用门产品,但目前市场上智能门窗控制系统种类繁多,市民在选择时往往十分困惑,而智能门窗控制系统遭遇黑客攻击的事件也常常见诸于媒体报道中,因此需尽快制定门窗智能控制系统的相关标准,来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当天,葛建平首次向媒体透露,正是由于睿祺在产品技术和创新上始终引领行业发展潮流,从而被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专家委员会看中,成为中国《门窗智能控制系统通用技术要求》的主编单位,负责行业标准的编制。谈及未来,葛建平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雄心,公司的下一个“五年计划”,就是让睿祺门守护全世界的家家户户,让大家都能享受到安全、便捷、智能的家居生活,“这是一个民族自主品牌的终极梦想,也是一名企业人的中国梦。”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