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前三季度 原产地证助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8741万美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10:07:00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张叶玲)今年前三季度,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54292份、金额29.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6%和14.7%,其中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25378份,金额10.5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18%和18.5%,创同期签证量新高。普惠制及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共为南通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8471万美元。

  我国签署并实施的自贸协定共14个,涉及22个国家(地区),为南通对外经济格局也产生了积极影响。2015年12月开签的中澳、中韩自贸协定,因降税幅度大、产品范围广,加之宣传到位,深受企业欢迎,前三季度江苏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发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近一万份,签证金额3.7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8%和24.3%,为南通企业减免关税达1879万美元,主要签证产品包括化学品、塑料制品、机械产品、纺织品。其他自贸区原产地证签证量同样呈现不同幅度增长。

  江苏南通检验检疫局注重提高服务企业效能,采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产地证最新政策,积极推进产地证“无纸化”、签证“零见面”,证书双向邮寄等便利措施。与商务局、贸促会联手启动“三证合一”工作模式,已实现“三证合一”企业173家。对出口企业展开大范围走访调研,将原产地证优惠政策送到企业。帮助重点企业签证实现全程“零阻碍”,从证书申请、录入、签证到通关全过程指导,促进了南通地区外贸发展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