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狼山镇“风筝爷爷”捐献特制十九联星风筝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10:09:00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南通讯(通讯员张朗)12日,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南郊社区风筝民俗文化馆里热闹非凡,方海泉正忙着向前来参观的邻里居民群众介绍十九联星特制风筝。

  方海泉作为狼山镇街道南郊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也是崇川区文联和风筝协会的骨干会员。退休以后,方海泉将传承风筝文化给下一代作为自己的“中国梦”,积极圆梦。他向南郊社区提议,愿意将家中所有风筝奉献出来,建一个社区风筝民俗馆,让更多的孩子们认识风筝、了解风筝,传承南通风筝文化,社区非常赞成并大力支持。风筝民俗馆建好后,吸引了一批批社区青少年、学校师生、及党员群众来参观,每次有人来参观,他都不辞辛劳讲解介绍,让大家喜爱风筝、了解风筝。社区风筝民俗馆得到了社区各界的关注和居民群众的好评。社区开展“党徽在邻里闪光”活动,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继续在风筝文化传承上下功夫,在社区和五山小学的支持下,组建邻里少儿风筝队,在五山小学开辟“方爷爷风筝课堂”。 每逢星期五下午,他就在风筝课堂上讲授风筝知识、指导孩子们扎风筝、放风筝。为了将风筝课堂开展好,他自掏腰包购置了竹、绳、布等制作材料,精心准备教材。在他的精心辅导下,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了南通板鹞风筝。“方爷爷风筝课堂”已成为五山小学和南郊社区结对共建的特色品牌,也成为社区青少年传承民俗文化的一个响亮品牌。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