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文明引导员 小岗位有大作为

来源:   2017-09-27 09:06:00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孩子他妈,你一个电瓶车带三个孩子,这是对孩子和家庭的不负责,要注意哦。”“请大家把电瓶车按顺序排好,不要影响交通。”魏瑞霞、张云珍两位阿姨戴着红袖套一边指挥着过往车辆,一边对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叮嘱着,这是城东街道新桥第二幼儿园门口的场景。

  新桥苑社区内共有幼儿园、小学、初中三所学校,每到上学、放学时段家长电瓶车乱停乱放,流动摊贩到处乱窜,道路交通拥堵不堪,为了缓解这一现象,社区“苑你平安守望团”的志愿者们主动担任文明引导员,用油漆画出电瓶车停车区域,上放学时段安排两名志愿者佩带“文明引导员”在学校附近进行安全提醒、文明引导,驱赶流动摊贩,用他们的温情、言行、责任感染着孩子、家长及路人,使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井然有序。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