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机场首度迎来宽体飞机 大闸蟹开启空中旅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2 09:4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赵彤)昨天清晨,顺丰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67-300全货机缓缓降落在南通兴东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这是该机场首度迎来宽体飞机。在接下来的10天里,这架飞机将往返于南通和深圳之间,其主要任务为运输大闸蟹。

  “秋风响,蟹脚痒”,一年一度的大闸蟹收获季来临了。作为大闸蟹的重要产地,江苏的阳澄湖、太湖、洪泽湖等地的大闸蟹驰名中外。但是,大闸蟹必须新鲜食用,因此,对运输的时效要求相当高。为此,从现在起至10月1日,执飞深圳至南通间的全货机机型由B757升级至B767-300,以保障大闸蟹旺季运输和中秋、国庆两节航空货运高峰的需求。

  波音767-300全货机满载后可装48吨货物,其载重量相当于3架空客320或2架波音757。未来10天内,这架飞机预计将运输176吨大闸蟹至深圳。

  据了解,本月24日、25日和10月1日,南通机场还将增开3个南通至深圳往返全货机班次,机型为波音B757,预计出港大闸蟹40吨。除了全货机航班外,今年大闸蟹运输旺季,南通机场飞往全国各地的客机腹舱也将运送约1000吨大闸蟹出港,主要城市包括北京、广州、昆明、沈阳、哈尔滨等地。

  此外,从现在至10月1日,南通机场还联合顺丰航空临时新增南通至成都、南通至西安全货机往返航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