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划分用电信用等级 拖欠电费或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2 09:4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刘璐)今后若拖欠电费、违约用电,你可能会受到无法办理用电业务等种种限制。记者21日从市信用办了解到,《南通市电力用户信用等级分类与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通过建立电力用户信用等级分类与评价管理制度,加强对用电守信主体的激励和用电失信主体的约束,落实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措施,将严重用电失信等级用户列入失信黑名单。

  该《办法》明确,电力用户信用等级评定对象为与供电公司建立合同或协议关系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信用等级分为守信用电行为和失信用电行为,其中失信用电行为按照严重程度划分为一般用电失信行为、较重用电失信行为和严重用电失信行为3个等级,其行为信息记录的有效期分别为1年、3年、5年。

  以自然人为例,一般用电失信行为有拖欠电费2个月以上3个月以内,1年内2次未按合同、协议约定的方式和期限交付电费等;较重用电失信行为有拖欠电费3个月以上6个月以内,1年内发生3次违约用电或1次窃电的行为等;严重用电失信行为有拖欠电费6个月以上,1年内5次以上未按合同、协议约定的方式和期限交付电费,故意破坏电力设施等。

  用电守信与失信有何奖惩?据介绍,用电守信者可享受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绿色通道”,免费享受“电力体检”,供电人员将定期提供用能分析报告和节能降耗建议、电工培训等。对于用电失信主体,供电部门除依法依规采取中断供电、收取违约金和违约使用电费、责令整改、消除影响、要求赔偿损失等措施外,还会根据失信等级,采取限制办理用电业务、未整改前不得恢复供电、限制用电负荷等措施。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