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轨交一号线管线迁改工程开工 实施交通管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1 09:32:00

  大家出门注意了!

  日报君(zgntrb)20日在市公安局网站看到,

  因南通轨交一号线工程施工需要,

  部分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

  (网络图片)

  交通管制具体方案

  一、通盛大道与振兴东路交叉口。

  振兴东路(通盛大道以东150米内)分期半幅围挡施工、半幅双向通行,期间育贤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通盛大道(上海路至瑞兴路)全封闭施工,禁止车辆与行人通行(与之东西方向交叉口除外),期间育贤路实行由南向北车辆单向通行,集贤路实行由北向南车辆单向通行。

  二、长泰路与永兴大道以及工农路与青年路交叉口。

  对前述两处交叉口及周边道路分期实行局部围挡施工,车辆和行人从预留通道双向减速通行。

  交通管制实施时间

  自2017年9月26日至2018年1月26日。

  交警蜀黍提醒大家:

  由于施工情况复杂,请过往车辆及行人严格遵守施工路段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信号,减速慢行,有序通行,并自觉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有条件的车辆请提前择道绕行。

  建议广大交通参与者在市区轨道交通一号线施工建设期间,绿色出行、错时出行,途经施工路段时做到文明有序安全通行,为市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八月,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发布消息,8月21日,省发改委发文批复了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此举意味着,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立项工作在法律层面正式成立,相关部门将于近期组织专家对初步方案设计进行评审。

  而且,市民普遍关心的地铁站点设置,首次正式披露。

  ↑轨交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示意图

  沿途28座车站披露,其中5座为换乘站

  批复中说: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年)的批复要求,经研究,批复同意工程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南通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起自通州区平潮站,线路经过沪通铁路南通西站、长泰路、永和路、纬六路、人民路、工农路、崇川路、新开路、通盛大道,止于开发区振兴路站,线路全长39.4公里。全线共设置28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其中,深南路站、环西文化广场站、青年路站、盘香路站、能达商务区等5座车站为换乘站,其余23座车站为一般站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布的站点、线路长度均有调整,此前非官方消息中的线路站点图都是不准确的。

  设有2处停车场、1处控制中心

  另据了解,工程设有平东车辆段和小海停车场各一处。平东车辆段承担1、2号线的大架修任务,同时承担本线车辆的定临修任务,以及部分配属车辆的停放、运用、列检、周月检任务。小海停车场承担本线部分配属列车的停放、运用、列检、周月检任务。

  此外,设置有崇川路控制中心,承担全线网的调度、指挥、监控功能。投运后,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车辆采用B型车6辆编组。初期配置车辆35列/210辆,地下车站采用全封闭站台门空调系统。

  一期工程总投资约269.02亿元

  据悉,一期工程总投资估算为269.02亿元,项目法人为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批复中强调要做好工程涉及的各项生态保护工作,落实施工期噪声和振动防治措施。应按规定履行规划调整审批手续。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关于新开工建设项目管理相关规定,加强项目全过程的风险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

  年底前启动6个站点建设

  近期,市轨道交通建设相关部门将组织专家对初步设计等进行评审。

  9月起,相关部门将对1号线一期工程沿线部分区域进行管线迁改、交通导改;年底前,先期启动6个站点建设,分别是集成村站、永兴大道站、江海大道站、环城东路站、青年路站、振兴路站,是全线的控制性节点。其余站点大概将于3个月之后陆续启动施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