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上半年拘留“老赖”491人 司法网拍成交额超20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1 09:31: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全市基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竞赛在市中院举行,来自全市9家基层法院的执行法官互相交流执行心得。记者从市中院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共拘留“老赖”491人,司法网拍成交金额超过20亿元,同比上升249.8%。

  “执行难”是一个综合性的社会问题,根据省高院的部署,今年年底我市将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目前正是攻坚的关键时刻。据市中院执行局局长钱锋介绍,本次竞赛的目的是由各基层院总结各自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执行能力。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两级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5837件,同比上升63.72%,结案17010件,同比上升44.51%,执行到位标的32.22亿元。全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上传拍品678件,成交408件,成交金额达20.36亿元,同比上升249.8%。全市法院共拘留491人,限制出境172人,移送拒执罪8件。

  对拒不履行申报财产、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综合运用搜查、罚款、拘留、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措施,开展“现场执行”“假日行动”“凌晨执行”等集中执行活动,始终对“老赖”保持高压威慑态势。

  今年1至7月,市中院执行局先后3次组织对全市法院终本案件进行集中检查、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并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全市法院超过3个月未结执行案件的财产处置情况进行检查,加快了资产处置进度,提高执行效率。记者彭军君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