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陆志鹏在如皋开展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
2017-09-20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19日下午,市委书记陆志鹏在如皋开展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他深入东陈、丁堰、白蒲三镇的部分村居、企业,看望慰问老党员、基层干部,走访困难群众家庭,并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了解转型升级、环境保护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大走访”活动最新要求,扎实深入开展“走帮服”活动,切实帮助群众、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并与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263”专项行动等紧密结合,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东陈镇南东陈社区居民冒文秀今年81岁,是一位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曾任村干部近40年。在冒文秀家,陆志鹏拉着老人的手促膝而谈。老人说,自己一家五代同堂,儿女孝顺,日子过得很好:“没事的时候我就看看全家的合照,很开心。”看到老人一家其乐融融,陆志鹏说,如皋长寿老人多,家庭和睦应该是一个重要原因。他称赞老人为党工作多年,为村里发展作出了贡献,而且把子女也培养得很好:“我们党提出‘两个一百年’目标,祝愿您也活到一百岁,实现自己的‘百年目标’。”告别冒文秀老人,陆志鹏走进一旁的村民姜宝祥家,与老姜拉起家常:家里几亩地、种的粮够不够吃、平常种地化肥农药用得多不多……得知姜宝祥是村民小组长,他又仔细询问村民之间有些什么矛盾纠纷、村里环境怎么样。姜宝祥告诉市领导,现在大家生活都好了,各种矛盾也少了;以前生猪养殖多,现在划定了禁养区,环境也变好了。陆志鹏说,“仓廪实而知礼节”,关键还是要想方设法带领群众致富,在此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

  丁堰镇赵明村的王伯才有瓦工手艺,女儿大专毕业后也有一份工作,一家三口本来过得不错,但去年女儿突然生病,一下子陷入困顿。陆志鹏专程走访慰问了王伯才一家,勉励王伯才女儿坚定信心、积极治疗。得知当地已经为王伯才家申请了民政救助,陆志鹏叮嘱镇村干部要继续关心帮助好这个家庭,在王伯才女儿身体允许时可以考虑在村里安排公益性岗位,既能有份收入,还能在与外界接触中纾解情绪,心情愉快更有益于身体康复。当天,陆志鹏还走访丁堰镇鞠庄社区乡村旅游发展户焦国泉、白蒲镇松杨社区特色产业个体经营户李斯贵,勉励两个家庭在自身致富同时,为周边村民提供更好服务、示范引领大家共同致富。

  在焦国泉家走访时,得知他88岁的老母亲冒瑞云也是一位有着近60年党龄的老党员,陆志鹏向老人致敬,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同样实现自己的“百年目标”。

  由丁堰镇本地人创办的江苏明德玩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儿童玩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二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达产后年销售可达5亿元。陆志鹏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产品陈列室,了解销售、利润情况,并询问生产经营中还有什么问题和困难。企业负责人说,地方党委政府十分支持、给予了很好的服务,对今后发展信心很足。陆志鹏对企业注重研发投入、抢占市场制高点等予以肯定,勉励企业立足当地好好发展、做大做强。位于白蒲镇的江苏力源金河铸造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各类液压、汽车、工程铸件及加工服务。走访时,陆志鹏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结构、技术含量等情况,并随机检查了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他强调,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并确保环保设备正常有效运行,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污水等治理好,履行好环境保护的企业主体责任。

  当天,陆志鹏还实地察看了白蒲老镇,对当地加强老镇保护和改造、保持并延续古镇传统格局与风貌特色的努力予以肯定。始建于东晋义熙七年的白蒲老镇,至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历史,是江苏省百家名镇之一。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