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召开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暨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0 10:2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施晔 郭亮)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暨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研究分析示范区建设和农民增收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1月南通获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以来,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程,统筹谋划、务实推进,农业物质装备水平进一步提升,生产经营能力进一步增强,农业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2016年全市示范区建设监测综合得分已经达到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水平。

  张兆江指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是现阶段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仅要达到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标准,而且要体现更高水平追求,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适度经营规模、农业结构调整、科技支农强农上下功夫,推动农业基础设施更优、农业质量效益更高、专业化集约化更好、科技进步贡献率更大,努力成为国家现代高效农业样板区、长三角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江苏沿海农产品加工和出口集聚区,加快向全面实现农业现代化迈进。

  张兆江要求,要始终把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发展最过硬的成果和最直接的体现,在大力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的同时,多措并举增加农民的工资性、财产性和转移性收入。要通过增加农民就业岗位、鼓励农民自主创业、提升农民职业技能促增收,做好农民就业创业的文章;要不断提高农村社会保障水平,加快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做好优化公共服务的文章;要赋予农民更加稳固的财产权,积极推动财产权向收入转化,充分发挥产权交易市场的作用,做好农村资源盘活的文章;要推动帮扶政策真正落地见效,认真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好精准扶贫脱贫的文章。

  副市长赵闻斌主持会议。市相关部门作了点评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富民强村兴农专访片,各县(市)及通州区汇报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