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补齐工作“短板”

来源:   2017-09-20 09:59:00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讯 积极借鉴“大数据”思维,市公安局围绕信访数据,探索建立“数据+信访”研判工作机制,深入数据背后的规律,充分发挥信访信息参谋作用,及时化解风险隐患。

  通过打通警务服务平台与警务综合平台的关联通道,将群众信访信息“点对点”推送到办案民警警综平台及个人手机终端,实时提醒其所办案(事)件当事人正在信访或曾有信访记录,须做好矛盾化解和教育疏导工作,督促民警依法规范履职,注意工作方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市公安局还组建了实体化运作的民意监测中心,对110接处警以及户政、身份证、车管车辆、车管驾证、出入境五项业务窗口服务开展满意度回访。在警务服务平台上搭建数据智能分析模型,推行“回溯式”信访管理模式,常态研判分析信访工作态势,并将信访渠道反映的突出问题“一对一”通报给警种部门,精确指导工作改进、服务警务实战。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