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发布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 29个职位最高年工资超10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2 09:51:00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了解到,经过对全市576家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16万余名职工进行薪酬调查和分析,该局发布了2017年南通市劳动力市场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位。涉及的170多个工种职位中,29个职位最高年工资超过10万元。

  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工资指导价是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考的指导性信息,并不是硬性规定工资标准。发布2017年南通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位,旨在充分利用劳动力市场价格信号指导企业合理进行工资分配,帮助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合理协商确定某一职位的工资水平,指导企业理顺各类人员的工资关系,合理确定企业人工成本,增强竞争力。

  需要指出的是,劳动力职位工资调查口径以劳动统计年报的范围为准,不包括职工的各种福利待遇,价位收入反映的是2016年的全年工资性收入数。

  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市场供需状况已成为决定职工工资高低的两大因素。从调查的情况看,市场较紧缺的热门职位或要求劳动者素质较高的职位工资较上年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而且高、中、低价位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此次发布的170多个职位工种中,年工资超过10万元的职位共有29个,这些职位多为企业高管、研发、金融及较为紧缺的技术人员。其中,年薪最高的要属“企业董事”一职,年工资的高位数为651222元、中位数为104465元,但低位数仅有38739元,平均数为182690元。

  年薪排名最后的三位分别是“地质勘查人员”“验光配镜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年工资高位数仅为35849元、37080元、37202元。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简单工种虽然技术含量不高,但只要肯吃苦,也能取得较好工资收入。比如“建筑材料生产加工人员”“鞋帽制作工”等,年工资高位数都达到了八九万元。

  人社部门指出,企业应当把工资指导价位作为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根据本企业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不同岗位人员的工资水平。

  各企业要以政府发布的企业工资指导线、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及企业人工成本等宏观信息为依据,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形式确定企业工资分配水平。

  记者 卢兆欣

标签:工资;职位;企业;南通;指导价;29个;10万元;部分;人员;发布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