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空港口岸首次截获“水果杀手”——桔小实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9 09:56:00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南通讯(通讯员 脱建波)日前,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科检疫人员在对来自台北的ZH9084次航班进行查验时,从一名中国籍旅客的行李中截获了莲雾和菠萝两种水果,共计2.77千克。由于该名旅客未向检验检疫部门办理申报手续,且无法提供相关的检验检疫证明,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水果作截留处理。

  通过初筛实验室观察发现,莲雾上有明显的幼虫活动迹象,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室培养,从莲雾中培养出一种小型蝇类。经实验室专家鉴定该蝇类为检疫性的桔小实蝇(Bactrocera dorsalis)。这是南通空港口岸首次从水果中截获桔小实蝇,南通局机场科检疫人员依法对该批水果作销毁处理。

  柑桔小实蝇属双翅目,实蝇科,食性复杂,对多种水果和蔬菜具有很大威胁。幼虫在果内取食为害,常使果实未熟先黄脱落,严重影响产量和质量。一旦入境,将会对我国的水果和蔬菜生产造成严重危害。

  检验检疫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出入境时应提前阅知相关的检验检疫法规,务必不要携带违规动植物产品入境,以免给国家农林业生产安全及自身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