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虹西社工高温走访 及时救助昏厥老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9 10:00:00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南通讯(通讯员 许悦 记者 李志华)“当时我好像听到有人在叫我,又完全没力气起来。多亏小杨每天都来敲我家门看我,感谢好心人了。”日前,家住南通市崇川区虹桥新村的87岁的孤寡老人黄新德躺在病床上回忆起几天前的经历,老人满是劫后余生的后怕和庆幸。

  上周五炎热的午后,崇川区虹桥街道虹西社区和美邻里社干杨静和以往一样,对辖区孤寡老人一一进行走访。家住虹桥新村217幢202室的孤寡老人黄新德独自居住,是小杨的重点关照对象,小杨每天都会上门看看老人。这一天她敲门没人应,下楼询问邻里街坊,周边的小店店主都称当天未见黄老外出。小杨感觉蹊跷,又返回楼上,边敲门边大声呼喊老人的名字。这次她听到门内传来微弱模糊的呼唤声,便当机立断喊来虹西社区党委书记刘德炎,老人所在的邻里守望帮扶团的成员们找来梯子爬到二楼露台强行进入未果后,找来街坊商铺的开锁工,门被强行打开后,只见黄老上身赤裸半躺在床边。社区工作人员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行人陪同黄老来到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

  经初步诊断,黄新德老人所患的是发热引起的肺部感染,加上高温天气,室内闷热,小杨上门时,他正处于半昏迷状态。随后,社区民政社干吴婧为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请来护工,并私人垫缴了所有费用。其余的社工分工协作为老人购置洗漱用品和生活用具,并为老人送饭。虹桥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听闻此事后代表政府前往病房慰问老人,关心老人身体的恢复情况。黄新德非常感动,多次表示:“我是孤寡老人,你们就是我最亲的家人。”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