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西洋桥社区第一书记帮服到家 拆迁户致谢送锦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8 12:53:00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王春燕 殷容荣)“送礼你们不收,请你们吃饭,又不肯,那我只有给你们送面锦旗,谢谢政府、谢谢曹书记、谢谢你们大家……”。8月18日上午,西洋桥社区居民陈小川委托儿子将一面写有“拆迁为民,帮服到家”的锦旗,送到西洋桥居委会,对社区干部、工作人员表示诚挚谢意。

  家住高岸街的陈小川,今年92岁,身患脑中风、严重房颤,生活不能自理,平时与儿子生活在一起,一家人挤在只有28.4平米的小房子里。去年底,其所住的区域作为港闸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面对拆迁全家人一筹莫展,老人怀旧加上顾虑太多,坚决不同意搬迁。工作组几次上门未果,身为标段长的唐闸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西洋桥社区第一书记曹毅得知情况,主动上门了解情况,耐心与老人聊家常、讲政策,通过仔细询问得知老人因重病缠身,租不到房子过渡时,曹毅积极协调街道建设办,在剩余安置房源中为老人物色安身之处,最终为老人提前安置了一套98平米的新房,陈小川感动不已。虽然,时隔半年,老人一直想着如何感谢政府,正在住院治疗的他,吩咐儿子做面锦旗表示感谢,以了却自己的一块“心病”。

  西洋桥社区党总支书记管益民介绍,拆迁号称“天下第一难事”,因为它直接涉及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只有真正做到换位思考,多为拆迁户着想,就没有感化不了群众和化解不了的拆迁难题。像陈小川这样的拆迁户在我们辖区有很多,我们拆迁工地上的临时党支部都会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帮助拆迁户解决困难、化解矛盾。去年10月以来,共帮助困难群众提前安置126户,实现精准帮扶,赢得百姓一致称赞。

标签:西洋桥社区;第一书记;帮服到家;拆迁户致谢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