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文化馆将开展第22期公益艺术培训 免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8 10:35:00

  中国江苏网讯 想实现自己的舞台梦却苦于技能不够?没关系,市文化馆来帮您!

  昨天(16日),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公布2017年秋季第22期公益艺术培训报名通知,并透露还将在市文化馆各分馆、相关学校、驻通部队开展艺术讲座和专业指导,所有课程免费向市民开放。

  本期培训分为文艺团队骨干培训、中老年艺术培训、中青年艺术培训、少儿艺术培训、新市民艺术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交通银行分馆培训、崇川消防大队艺术培训八大类。同时,为推动文化惠民项目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计划根据市民需要,在机关、企业、军营、高校、社区等设立基层站点3至5个,开展艺术讲座和专业指导,并开设“伶工讲坛”和“非遗课堂”,分别安排戏曲讲座和非遗讲座,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讲授相关知识。欢迎南通市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区集体报名。

  据了解,本期公益艺术培训原则上招收家住市区、喜爱戏曲、舞蹈和声乐等艺术的市民朋友,艺术初级班只招收新学员,南通新市民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报名时间为:8月21日至8月25日(上午9:00~-11:30 ,下午2:00-~5:00),地点在南通市文化馆二楼培训辅导部、南通民博园西区非遗工坊11号楼以及市区南大街健康路严家巷4号伶工学社。

  附:招生简章

  一、文艺团队骨干培训

  1、江海之声合唱团员班 招生人数:60名

  2、江海之韵舞蹈团员班 招生人数:30名

  3、越剧联谊会学员班 招生人数:30名

  4、伶工社学京剧学员班 招生人数:20名

  招生对象:热爱文艺,形象、身材、气质良好,年龄不超过65周岁,有较好基础和演出经验的爱好者均可报名。原有学员均需重新考核,市文化馆历届公益艺术培训班学员优先录取。

  二、中老年艺术培训

  1、中老年二胡班 招生人数:30名

  2、中老年越剧初级班 招生人数:30名

  3、中老年国画初级班 招生人数:30名

  4、中老年国画提高班 招生人数:30名

  5、中老年书法初级班 招生人数:30名

  6、中老年书法提高班 招生人数:30名

  7、交谊舞普及班 招生人数:40名

  招生对象:热爱文艺,有一定艺术基础,年龄50-65周岁(1952年1月-1967年12月之间出生)的中老年爱好者均可报名。

  三、中青年艺术培训

  1、中青年声乐初级班 招生人数: 40名

  2、中青年书法班 招生人数: 30名

  3、中青年摄影班 招生人数: 40名

  4、中青年民族舞提高班 招生人数:25名

  招生对象:热爱文艺,有一定艺术基础,年龄18-49周岁(1999年1月- 1968年12月之间出生)的爱好者均可报名。

  四、少儿艺术培训

  1、少儿合唱班 招生人数:30名

  2、少儿素描初级班 招生人数: 30名

  3、少儿国学普及班 招生人数: 30名

  招生对象:热爱文艺,品学兼优,小学1年级至5年级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少儿素描班限三年级以上学员)。

  五、新市民艺术培训

  1、少儿拉丁舞班 招生人数: 30名

  2、少儿剪纸班 招生人数:30名

  3、少儿舞蹈班 招生人数:20名

  4、少儿灯彩班 招生人数:30名

  招生对象:热爱文艺、品学兼优的新市民子女,委托崇川区虹桥三小、港闸区唐闸小学招生。

  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1.梅庵派古琴艺术传习班 招生人数:100名

  2.南通板鹞风筝制作技艺传习班 招生人数: 30名

  3.南通仿真绣传习班 招生人数: 60名

  4.南通剪纸传习班 招生人数: 60名

  5.南通女红传习班 招生人数:150名

  6.南通灯彩传习班 招生人数: 30名

  招生对象:年龄10-65周岁,有志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爱好者均可报名。部分班次将委托相关传承基地统一招生,同时还将与南通有关高校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合作办班。

  七、交通银行分馆培训

  1.吉他班 招生人数:15名

  2.摄影班 招生人数:30名

  招生对象:交通银行南通分行在职员工。

  八、崇川消防大队艺术培训

  1.书法班 招生人数:25名

  2.吉他班 招生人数:40名

  招生对象:崇川消防大队官兵。

  九、公益艺术专题讲座

  为推动文化惠民项目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计划根据市民需要,在机关、企业、军营、高校、社区等设立基层站点3至5个,开展艺术讲座和专业指导。同时开设“伶工讲坛”和“非遗课堂”,分别安排戏曲讲座和非遗讲座,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讲授相关知识,欢迎南通市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区集体报名。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