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发布 推进预约诊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9 09:4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陈可)昨天,市卫计委发布《南通市2017年深入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重点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方案的实施,进一步推进预约诊疗服务和优化医疗资源调配,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自2015年我市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以来,各医疗机构优化门诊诊室布局,实行窗口弹性排班、分层挂号缴费,通过微信公众号、掌上APP、自助机等途径实现在线付费、网上排队、检验检查报告单查询打印等功能,及时分流病人。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均开展预约诊疗,23家医疗机构开展分时段预约。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均按照要求实行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去年通过互认减少重复检查26.86万人次,为患者节约费用3032.81万元。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推进预约诊疗服务,坚持“预约优先”的原则,实现分时段精准预约,进一步缩短预约患者候诊时间,提高预约诊疗效率;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调配,医疗机构将根据患者就诊情况,灵活调配机构内医疗资源;进一步拓展日间医疗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探索开展其他日间医疗服务,将部分传统住院诊疗服务安排在日间,在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设置日间病房,开展日间化疗、新生儿日间蓝光照射治疗等医疗服务,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医疗管理质量,提升不同地区、不同层级、不同类别医疗机构间医疗服务同质化程度,并加大胸痛、创伤、卒中、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力度。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