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22109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31 09:41:00

  中国江苏网讯 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近日发布了上半年南通主要民生指标监测报告。总体上看,上半年我市主要民生调查指标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城乡居民收入达到与经济增长同步目标。上半年,南通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844元,同比增长9.2%,增速快于上年同期。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109元,增长 8.6%,增速列全省第4位。

  从全体居民可支配收入构成看,工资性收入仍然是我市居民收入的主体,占比为59.4%,比上年同期下降0.3个百分点,其他三项收入占比分别为:经营净收入占19.6%,财产净收入占6.7%,转移净收入占14.3%。分城乡看,城镇常住居民四项收入占比分别为:工资性收入占58.3%,经营净收入占19.5%,财产净收入占8.4%,转移净收入占13.8%;农村常住居民四项收入占比分别为:工资性收入占62.3%,经营净收入占19.9%,财产净收入占2.3%,转移净收入占15.5%。

  上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也出现温和上涨。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全部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七涨一平”,其中,衣着类价格涨幅最高,上涨5.2%;其他用品和服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涨幅依次为4.2%、3.5%和3.3%;交通和通信类、居住类、食品烟酒类价格温和上涨、依次为2.1%、1.1%和0.2%;医疗保健类价格持平。

  在居民收入增速加快的同时,居民消费支出也稳中有升。上半年,全体居民人均消费支出9916元,同比增长9.4%。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3115元,同比增长8.5%,增速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6126元,同比增长11.9%,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1.3个百分点。

  记者 冯宏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