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住院 可先诊疗后付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8 19:27:00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市政府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若干意见》进行公开发布。

  目前,南通人均年收入低于7000元的低收入人口为10.89万人,涉及3500多个家庭,其中约一半家庭贫困的原因与家人生重病有关。

  健康扶贫是推动扶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今年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根据《意见》,我市将立足于防病,将建档立卡的低收入人口全部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立足于早治,将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保障范围,其个人缴费部门由各级财政给予全额补助;立足于治好,对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中需要治疗的大病和慢性病患者进行分类救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分级诊疗中将优先为他们设立绿色通道,实行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中心卫生院设立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患者只需要出院时支付自付费用。

  记者 冯启榕 实习生 陈曦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