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警方破获贩毒、制售伪劣减肥药串案 抓获嫌犯29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8 10:25:00

  中国江苏网讯 据南通公安微信消息,南通警方向省、市新闻媒体通报成功侦破“2017-317”公安部目标案件,抓获贩毒核心成员13名,缴获毒品冰毒4公斤;破获一制售伪劣减肥药串案,抓获涉案人员16人。

  7月19日,南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交警支队、边防支队等警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会同启东市公安局先后在G15高速石牌服务区、启东汇龙、吕四等地抓获戴某某(男,50岁,广东惠东人)、杨某某(男,31岁,河南人)、朱某某(男,41岁,启东市人)等核心贩毒嫌疑人13名,缴获毒品冰毒4公斤及运毒汽车一辆,成功破获公安部“2017-317”毒品目标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阅读延伸

  今年以来,南通公安把握毒情规律,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方针,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势头。1-6月,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49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82名,缴获毒品折合海洛因2367.77克,查处吸毒人员1578人次,破获省厅毒品目标案件1起。

  2016年11月初,南通市公安局接江苏省公安厅食药环总队交办线索:暂住我市的张某通过网络购买减肥胶囊,在淘宝和微信网店出售含有酚酞、西布曲明的某品牌减肥胶囊及其他减肥产品。经南通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侦查人员的艰辛侦查、摸排和追踪,借助阿里巴巴大数据平台的支持,陆续铲断江苏南通、河北邢台、广东广州、浙江衢州非法制售假药网络,查明张某等人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化学物质制成减肥药出售,发展成一个有利益链的上下游非法制售假药团体。截至目前,以张某、邱某、徐某为首等1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其中12名被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警方提醒

  1、互联网日益成为人们购物的首选,但网购药物不可轻信:一要看它是否伪造,二要看是否有国家明令禁止的化学成分。

  2、如发现药品有质量问题,可向消协或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或及时报警,警方始终坚持民生导向,全力侦破损害群众利益的食药案件,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