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推动生活垃圾分类 废旧织物回收可获双倍积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9 10:47:00

  中国江苏网讯 从7月起,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在崇川区、南通开发区部分试点小区举行了废旧织物主题回收月活动,受到居民的欢迎。

  回收月活动期间,凡回收箱投放及定时定点投放废旧织物的小区用户,均可获得双倍积分,即1公斤废旧织物可得到80积分。回收箱投放的居民,还可参与条码抽奖,每周随机抽出3名中奖用户获得活动小礼品。活动开展半月来,居民回收箱投放废旧织物的次数明显提升。市区都市华城的陈女士在投放时向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闲置衣物堆在家里,扔掉觉得浪费,不扔又比较占地方,现在有了废旧织物专用的回收箱,也了解了你们后端处理的流程,能够物尽其用,而且自己可以获得积分奖励,我们都很愿意参与。”

  记者了解到,人们每年扔掉的废旧衣物大多当成垃圾进行了掩埋与焚烧,棉、毛、麻这种生物质纤维在填埋的过程中,首先破坏的是土壤的酸碱平衡度,进而影响到水体,除棉、毛、麻这些可降解的生物质纤维,60%到79%的纺织物是不易降解的化纤类纺织品,填埋降解周期达几百年,对环境的危害不容忽视。负责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中国天楹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回收来的废旧衣物,经分拣程序分拣。可穿用的衣物经过消毒处理后,将作为二手衣物出口到其他经济较落后的国家,不符合二次穿用的衣服会被送往指定的废旧服装粉碎企业,经过纤维化处理或化学分解,再生成为棉纱、无纺布或者化学纤维原料。 记者 任溢斌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