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一日看尽最美江中岛 南通开沙岛旅游专线昨日首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9 10:47:00

  中国江苏网讯 在如此烦闷的暑热中,你一定很向往赏花、禅修、静心……其实,只要登上南通汽运集团今日首发的开沙岛旅游专线,便可“一键开启”这想象中的一切。

  昨天上午,首批20位游客登上旅游专线,在导游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江韵码头、荷花世界、江心寺等特色景点。漫步江韵码头,沿途可远眺沪通长江大桥恢宏的建设场景;睡莲、波斯菊、格桑花等兀自绽放,荷花世界引得众人快门咔嚓;江心寺是长江入海口逆江而上的第一个江心寺庙,寺内建有大雄宝殿、观音寺等建筑,设计精巧,别具一格。喜爱运动的游客,还参观了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在长江高尔夫俱乐部挥杆体验;热爱乡野美食的游客,则兴高采烈搬回了桃子、蔬菜、大米、西瓜等岛上时令作物。

  开沙岛旅游度假区是我市旅游名片中的亮点,今后市民坐上旅游专线就能一站直达,行程合理、特色突出,涵盖了开沙岛最美的风景。

  开沙岛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15.42平方公里,是长江溯江而上江苏段第一岛,也是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最好的群岛之一。岛内大片湿地,成为许多珍稀鸟类栖息地;以“特色江岛”和“运动休闲”为主题,打造长三角知名旅游度假区,年接待游客量超过40万人次。开通旅游专线后,游客可随车沿途游玩各景点,还能享受导游讲解、特色餐饮等服务,游览的趣味性、舒适度大大提升。据了解,这是市旅游服务中心开通的第5条直通景区的旅游专线。

  近年来,休闲旅游成为我市居民旅游消费的热点,旅游业正加快从山水观光旅游向江海生态休闲度假转型发展。围绕建设长三角富有魅力的著名旅游目的地这一定位,我市旅游部门以全域旅游为导向,重点打造“一核、两带、三门户、四组团”的南通旅游休闲空间布局。力争到2020年,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总数突破5000万人次。 记者朱蓓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